BKZL

BKZL work porfolio

冬日记录(十九)

放了四天假,今天是最后一天了。总结一下干了什么,每天都至少出去散步一次,每天都至少花两小时以上读书,每天都睡将近九小时。

前几天看了海边的曼彻斯特。这部电影我很久以前就听说过了,的确是一个让人有些沮丧的故事,但是最后结局给与人希望。

今天是大年三十。早起简单吃了半个甜食配咖啡,看了两集seinfield,就开始读书了。然后到两点多,开车去吃拉面。这家店是去年冬天开张的,我们才第一次去。点了一个两人份套餐,包含两份拉面,一份油炸饺子,两听气泡饮料。我要了辣蒜味猪骨拉面加蛋,男友要的是原味猪骨拉面,两听姜汁汽水,猪肉饺子,再额外加一份原味日式炸鸡配蛋黄酱和柠檬。

我们坐在靠窗边的位子,可以看到行人来来往往。食物的味道其实中上,不算惊艳,让人愉快的是终于外出就餐的快乐。可以当面点餐,还有看到店里有别的客人,减轻了孤单。男友看着窗外笑着说:“我对春天和夏天报以希望。”他说的是疫情的事情。将要来临的春夏,如果情况变好可以外出,一定会很快乐的。

吃完之后,我们去市中心的家具杂货店买一个杯子。我的朋友下午要过来扔垃圾还有给我带新年的红袜子和礼物。在那个家具店里我看到一个橙色配米黄的马克杯,上面很多蜜蜂的图案,很适合喝燕麦奶。我犹豫是买蜜蜂的花盆还是这个杯子,但不确定她种花与否,所以还是选择了马克杯,因为那釉质光滑,颜色温暖,而且价格更贵一点。在你在两件东西中犹豫不决时,就买更贵的那个。

之后我们走去独立的电影院看最近放什么电影。我很想看的是House of Gucci,但是都是工作日下午三点放,让我有点无语:这个时间究竟想让谁来看啊?但也许周末也有场次也说不定。

之后去市图书馆还掉看完的影碟-海边的曼彻斯特。

随后在超市里买了蔬菜,切片口蘑,袋装菠菜,一把香蕉。因为冰箱里还有很多肉-煮好一大锅的牛肉番茄土豆,昨天买的卤味牛舌、鸭心。

之后开车回家。回家后躺在沙发上玩玩手机,读读书。其实早上已经将那部分粗略快速读过一遍了,只不过现在又更细细的读一遍,几乎要读出声来,且不完全理解的地方还要读多次,几乎算是强迫症了。

快六点多朋友和她妈妈来了,丢了垃圾以后我们互相交换了礼物。她给我的是一条从国内带来的小丝巾,蓝白的,很有一抹青花瓷的感觉。配上两个红袜子,不是全红的,是米黄的底,然后红色花纹,比如格子呀,爱心呀,比我想象中的好看。有一种土土萌萌的感觉。

现在又回家了,就在写日记。刚才看到一个可以参加的艺术活动,离搬家后的位置骑车要20分钟,希望搬过去了以后可以经常去参加,做陶瓷啊,画油画之类的。小的时候很想成为艺术家,现在即使day job完全与艺术无关,看到相关的活动还是很心动。这算是我的一个美好期望吧……

等会可能做个拉伸休息一下,吃点简单的晚餐,看一个电影吧。明天又要上班咯,不过这周只有四天,然后又要休息了。

评论
©BKZL | Powered by LOFTER